錦蓦鸢

不靠谱半吊子cv,策划,混迹网配圈,隶属子夜歌工作室。忘羡洁癖患者!

无名垃圾:

李秋千:



B萌打投生日活动等等这些我虽然不是非常感兴趣,但也一直有了解,确实近来很多乱象,烦不胜烦,特别是借着这些名头撕逼和集资的,现在一刀切了永绝后患,我反正觉得挺好的。至于有些暗示墨香打压产粮制止产生贺的言论,进而因为这事脱粉、支持作者和作品解绑,我确实也不能理解,并且也没有读出这层意思来,只看到不想要大张旗鼓组织而已……




越大的摊子越容易陷入各种纠纷,解绑这个事说了很多次,但说实话,魔道这边生态就是这样了,文本本身也好,粉群也罢,若遇事闹大必然作者出来买单,而一旦牵涉到作者又往往会闹到非常难以收拾的地步,长久来恩怨都是如此,而且目前来看这个特点并不会在短期内消失,所以现在说这种话完全没意思。待得久一点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处境,还有墨香现在已经很少发声,我觉得这次这么严肃(甚至为b萌的事承诺番外)应该也是有原因在的吧,既然没人能够帮作者担责,那多体谅这个最后买单的人一点,做一些谨慎的让步去规避可能的风险又能怎么样呢……与其事后焦头烂额做弥补、做澄清,不如一开始便不要给生事端的由头吧。




三年了这边同人圈情况怎么样产出过的人心里应该都有些数,至少官方并没有偏心或苛待,特别是对官配,不然恐怕也很难维持热度到今天。当然我不会画画,也不是有影响力的太太,并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但我还是觉得即使参加活动,根本上也应该是因为喜欢、兴趣,而不是为排面为声望或者什么“我们也要跟别家一样抖一把”的心态(毕竟魔道私人无法商用,应当不涉及金钱交易才对),而且说到底产出的意愿和能力掌握在产出者自己的手里,跟别人一起or自己单发也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啊,这几年周年还有各种节日也过了不少次了,之前没有涌现很多像现在这么一致组织的时候大家不是照样也热热闹闹过了吗?不能造出轰动的大热闹大风光固然是有些让人失望,也能理解各策划各参与者的辛苦和失落,但总之也不愿意看到因失望而曲解发散吧……


评论

热度(1096)